小夏时

北极圈人

迟来且是瞎扯的通关感想(搬过来记录一下

   迟来的神学校的通关感想,挑了一个点,简略地瞎扯一下我自己的想法,涉及剧透。

   神学校在我心中真的是当之无愧的神作,可以称得上是艺术品。它猎奇但不失深度,我一直认为适当的暴力和黄色,恐怖和猎奇元素都是艺术的表现形式。(草香祭太太的剧本写的太好啦!)游戏的立意围绕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明吗?”展开。本人略信佛,玩的时候还蛮有代入感的。我也不止一次的思考过,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吗?

     其次,这还是一部反套路的神作。被he读物浸淫多年的我,其实潜意识里已经被固化了思想。游戏分为表3和里2线,五个攻略人物。我的攻略顺序是塞西尔→莱昂尼德→尼尔→奥古斯特→加比。走完里2奥古斯特的ending之后,有和小姐妹讨论过,奥古斯特到底爱不爱着加比。我下意识想当然,攻略人物必定是爱着主人公的吧。后来经过分析,得出的结论其实是——不爱。从头到尾,奥古斯特只是想要大天使麦克尔去制裁他,好让被恶魔附身的他从痛苦里解脱。结尾的时候让小麦喝下毒酒,也只是想有个人陪他一起而已,其实毒药的量不足以致死,但后文说到如果其他人来的再晚一点,可能小麦会被毒药造成不可逆的伤害。如果真的是爱着小麦的话,他根本不会做出这样不计后果的事,让小麦生不如死。

     再就是加比线,其实大概能够猜到加比是类似天使一样的角色,是不存在的。游戏中他会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,出现的时候还自带圣光。最后加比的归宿是消失,小麦决定不再将自己不能做的事情安到加比身上,加比和小麦融为了一体。作为整个游戏中一直在不断救赎小麦的加比就这么消失了吗?奥古斯特为什么和小麦说“为什么你父亲的预言会生效?”最后的最后,发现其实小麦真的有一个双胞胎弟弟,他也叫加百列。我当下就是狂喜!就当我以为是加比回来的时候,剧情告诉我,他是加百列,可又不是加百列。虾仁猪心啊…但至少小麦不是孤身一人了,他还有加百列。the gift的《有你的世界》中小麦一直叫弟弟加百列而不是加比这个昵称……我想是他不想把加比和加百列当成一个人,也不想因为时间流逝而忘记加比,加比和加百列对他来说的意义是不同的,他们不是一个人。啊,意难平啊意难平,加比他有那——————么好。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。

     最后再让我激吹一下草香祭太太!太太的画风放到现在来看也是耐看的!从gss,蔷薇木再到神学校,可以看得出是在不断的成熟和进步,那个时候的游戏真是百花齐放啊,泪目。(日本游戏的制作是会吸取经验的,例如大正对称Alice1,攻略人物是小红帽和辛德瑞拉,通关之后感觉很平淡,还有些不太符合逻辑的情况,就这?但到第二 三部的时候,人设更加完善了,第一部有的漏洞都改掉了,逻辑上也更完善了。)啊,可惜草香祭太太已经封笔了…最后让我用腐朽的声音喊出——神学校额永远滴神!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